薄茶榈种植区

Belief in the unreal can comfort human mind ,but it also weakens it.

风雪夜归人————《一个夜旅人》完结感言

评论区吞吾格式……

重新发一下护眼版呼唤太太  @咏从心 

嘤嘤嘤嘤太太我宣你啊!!!太太请看窝!


       就像题目一样——一个夜旅人。是怎样的人才会在夜晚也不停下前行的脚步,坚持他的旅途?斑爷一直坚持着他的理想,并执着于此。从与柱间在南贺川相遇直到最后,哪怕失去弟弟,抛弃家族,同挚友、恋人决裂,被世间唾弃也不为所动。 

       

       理想,这使柱斑在一起,也注定了他们做出不同的选择,走上不同的路,以至对立。柱斑是相爱着的,他们曾为同一个理想奋斗,也明白自己无法让对方完全放下理想。柱间作为火影、“忍者之神”的责任,同斑所坚持的、不被世人理解的理想之间的冲突是本文的核心矛盾,但更令我感动甚至窒息的更是这种矛盾之下柱斑依然不变的爱。斑确实直到最后也没有放弃他的理想,但也未放弃与柱间的爱。斑选择让柱间复活完成自己的理想,使柱斑的理想和爱归一,哪怕以自己的死亡为代价。


       “越是为别人着想的人,越是容易迎来悲惨的结局。”斑是为着这世间万物众生着想的人,他的理想与爱不被理解,哪怕拯救过世人在死后也不能正名。当我正为斑感到无奈心疼之时,又突然想起当砂忍失败后斑和柱间的一段对话


【斑专注的听着,尽管由于封印绷带的阻隔,柱间看不到他的眼睛,但能够懂得他神情里慢慢聚拢的光亮,他的唇边几乎要浮出一个浅淡的笑意来,“这真是……很不错。”

柱间的语气也轻快了一些,“目前只有梗概,要细化还需很多工作。我正在寻找更多的有意者。”

“我可以,”斑思索了一下,“我可以去进攻他国,逼迫他们寻求木叶的帮助。”

“我不打算强迫任何国家加入联盟。”柱间沉声回答,“木叶会释出诚意,表示欢迎,制定合理的制度,考虑各方面的需求。但绝不会有战争。”

“并非一定要有战争,大多数时候,进行威慑就足够了。”斑有点急切的说,“木叶可以以拯救者的姿态出现,这样他们会更崇敬你、更信服你,你的政策才能更顺利的通行。而且你总会遇上顽固的反对者,一定程度的摧毁是必须的。这些事我来做就可以了,我来……” 】


又回到这里,我恍然大悟:斑难道预测不到自己的结局吗?当然是不可能的。是他从来就没有在乎过罢了。他看见的,是他的理想达成后所形成的太平盛世,是柱间作为战胜了“恶徒”的“英雄”披荣光,令世人称颂的景象,那样对于斑来说就足够了。我想这就是宇智波斑的爱,他桀骜不驯,不被世俗所困,追求自己的正义——极端的正义,也只有柱间能令他这个愚顽的旅人有所在意了。他爱并信任着柱间,所以在最后能付出生命,将他为之奋斗一生与不断地失去的理想和摘取果实的荣光托付给柱间。这样高傲又温柔的人,在最后的最后终于结束了他的旅行,在经历了无尽的黑暗和风雪后终于归来,在尾声中回到了伊始之地,回到了那条最初的流水边,回到了那个最初的人身边。



终于发完了 _(:3 」∠)_好长……【抬头望】从开始码字到发上来吾一不小心越写越激动居然能墨迹一个多小时……【捂脸】 总之完结撒花~真的好喜欢太太!!!不论是剧情还是文笔都超赞!更重要的是太太把我对于柱斑的认识提高了N个台阶,不论是远大理想还是这篇一个夜旅人让我对于柱斑甚至CP圈都有了新的深层认知……以上内容都是吾基于自己理解的产物,小学生文笔完全表达不出对于柱斑和太太的爱,总之能萌上柱斑并和同样的米娜相遇真的是太好了!!!感谢太太一直以来的投喂,向太太表白!!!(╯3╰)【感恩笔芯】

评论(5)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